韦太真

ao3:wei_taizhen
绿jj:韦太真 / 适合看大长篇
杂食鹰院人,不喜欢多卡斯×麦金农cp配平行为

【sirius】BG半原创女主:
阿拉斯托·穆迪“这是多卡斯·梅多斯,伏地魔亲手杀害了她。”
小天狼星·布莱克“我怀疑雷古勒斯还没有那么重要,需要伏地魔亲手去干掉他”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有多少我哥哥非常关心的人最后下场可悲”
全文《往年纪事》43239172

【regulus】蛇鹰:【图兰朵】

© 韦太真

Powered by LOFTER

【fb】诸神康塔塔5

Leta✖️Theseus,中篇,倒叙,一战

*Warming,确实有斯卡曼德骨科,但是,风味真得很奇怪。

【宣叙】

那是战争结束以后的事情了——兰花和飞艇、羽毛和皮草的年代结束了,安闲富贵的美好年代变成了狂飙猛进的爵士年代。

1918年,默默然图书公司的奥古斯特·沃姆委托纽特·斯卡曼德撰写一本有关神奇动物的权威手册。纽特斯卡曼德看了一眼自己的每周2个西可的工资,着手接下了这份工作——他在被学校开除之后四处浪荡了很长一段时间,1914年在邓布利多坚持下加入了东线战场研究乌克兰铁肚皮的绝密项目,直到战争结束,然后进入了魔法部的魔法生物管理控制司工作。他先在家养小精灵重新安置办公室度过了“无聊之极”的两年,之后便被调往野兽办公室。

忒修斯很是激赏他的才能,关于他丰富的关于神奇动物的知识,并认为这是他经常获得提升的原因。

而纽特只能尴尬的扯动嘴角,觉得这是和他兄长的官运亨通与斯卡曼德四处分布的亲戚有关,毕竟掌握了丰富知识而不被赏识的人可太多了。忒修斯现在当上了傲罗办公室的主任,作为麻瓜首相的秘书之一在白厅工作,是巫师世界在麻瓜政府中枢的代表。

“所以,她还好吗?”他低声问他,他们都知道他说的是谁。

“她很好。”他的哥哥向后靠,把手放进马甲的插袋里,“跟我问起你了,听说你在计划去远东。”

“是的。”纽特低声回复他,“现在苏联局势还不是很稳,中国、日本、印度支那,都还好,去看看,需要系统的整理。”

“所以你要辞掉在魔法部的工作。”忒修斯眯起眼睛,这是他表示不悦的态度。

“是的。”他已经无法再忍受案牍工作了,而且沃姆对他已经上交的那一部分稿件表示很满意,预支了一大笔稿费给他,正好可以覆盖这一趟远东的旅行,印度在他小时候已经去过了,这次可以掠过。

“一般你跟我说这类事的时候,你已经做完了。”忒修斯的手还在马甲的插袋里,眼睛眯着,他了解他就像他了解他。

“是的。”纽特的态度没有变。

“那我还能说什么呢?”忒修斯看起来甚至没有什么别的不耐烦的态度,只是很平静的陈述某一个事实,“有的事情总有人要去做的。走之前要去见一见她吗?莉塔,她总是很关心你。”

“不要。”纽特盯着面前装饰着放射状几何描金纹样的茶具,流行总是变幻得很快,每次他结束完对神奇动物的考察,回到所谓的文明社会的时候见到的风尚都在变 ,他都快想不起来战前的岁月是怎么样的了,路边有一辆汽车开过去,里面的人在用留声机大声放爵士乐,“她总是觉得欠我什么。”

“然而你只是不忍心,对吗?”忒修斯在他面前笑,他的兄长总是有一些异乎寻常的残忍,“而且你根本不想呆在那座学校里。”

“我一直认为我不太适合学校教育。”他一直觉得学校就是让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过度傲慢中,对自己的特权一无所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如此,“但她比我更需要那张文凭。”这是实话,他知道莱斯特兰奇家的情况,莉塔无论如何都像是被放逐了,关于那个落下婴儿襁褓的博格特他无意探究,更觉得博格特这种面对面战胜恐惧的行为像一场展示型的游戏,但毕竟邓布利多给予了许多宝贵的支持,而他也有想要保卫的东西。

“纽特。”忒修斯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我很抱歉夺走了你唯一的朋友。”

这听起来简直像示威,但是纽特不会把这种话说出口,他只是盯着面前装饰着放射状几何描金纹样的茶具,流行总是变幻得很快,“你是个合适的恋爱对象——你也会照顾好她的,对吗?”

“我们都很关心你。”忒修斯好像喜欢重复一些陈词滥调。

“你肯定能照顾好她的。”他简直在像可笑的自言自语,这些行为让他在赫奇帕奇都交不到朋友,只能和神奇动物为伍——没有奇怪的生物,只有心胸狭窄的人,恐怕和那些不用融入社会的动物在一起他才能更自在些。

“你肯定能照顾好她的。”他低声喃喃。

【咏叹】

那是1927年的春天,莉塔、忒修斯和纽特、邦迪参加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新书发布会,他们在早些时候。——别扭而尴尬的场面,可能只有忒修斯对此一无所知。

“我有的时候会想你们在学校里的场景。”忒修斯这么和她说,“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在我的学院里发生。”

“你在的话,我觉得纽特会更加不适。”莉塔觉得自己不得不指出这一点,“他并不是会认为你能帮他解决所有事的人。”对角巷的人挺多,挤挤挨挨得从他们身边像游鱼一样穿过,在这样的场面里即使是她也会觉得像有一根线从头顶牵着,很难想象纽特是怎么熬过来的,如果他是神奇动物的话可能已经产生了应激症状——好在他总是随身携带的那个箱子像一个可靠的丰容,能保持他一定限度的精神稳定。

“你是没见过他小时候。”忒修斯在被她挽着胳膊的时候胸总是挺得特别板正,“纽特七岁的时候就经常在卧室里解剖花园里的毛菇精了。”他讲到这里的时候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定要看注释)

莉塔不解的盯着看他笑了一会儿,然后摇头,“我有的时候觉得没有战争的话我们不会在一起。”

“我为你神魂颠倒。(I am turn over of you.)”忒修斯低头看她眼睛,他的眼睛是深蓝灰色的,如果单看眼睛的话恐怕只会觉得冷冰冰的毫无感情,毕竟是曾经在聊天的时候说尽快取得权力的方式就是打赢战争的人。而她竟然会很欣赏这一点——这或许是她和纽特最大的不同,她觉得实现理想之前需要取得权力。

“我是疯了才会答应你。”莉塔是这么回复他的,而她确实是疯了,“而且已经发生的事情不可能被改变。”所以不可能没有战争的。

忒修斯笑了一下,他们在战争过后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两个人都不得不适应自己在和平年代的新角色——无论如何莉塔再也不需要做哪些给特拉弗斯端茶倒水的工作了,她开始能逐渐在法律事务司做出一些有影响力的决定。而忒修斯,他办了几桩大案子,追捕格林德沃的事情也逐渐移交到了他身上,欧洲的风云变幻的很快,而霍格沃茨里的邓布利多也不是一个那么可控的合作对象。

“真希望重新回到战争年代啊。”莉塔挽着忒修斯的胳膊,他们还在继续向前走,要去脱凡成衣店挑选结婚礼服的衣料,“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迫缩在眼前那一小段距离。”

“你真得觉得我们没有生活在战争中吗?”忒修斯在她头上隐隐微笑,“只是有人承担了这一部分责任罢了。”

他们在对角巷的街道上走,莉塔被一旁商店里橱窗摆放的东西吸引了,那是一只小小的黄铜八音盒,但是里面流淌出的是不可能被麻瓜八音盒收录的曲子。

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即使在麻瓜之中也属于钢琴独奏师炫技的选择,纷乱的节奏和音符更像是在里面藏了一张唱片。简直像一场小型战争,她想,古老的巫师家族们很少被那些尘世的纷争影响,但是混血与麻血的巫师自然有其羁绊和效忠的对象,所以曾经在学校里言笑晏晏的同学被分配到了战壕两边,甚至不得不互相攻击——恐怕最大的克制也不过是不去使用不可饶恕的咒语,每一个巫师都是珍贵的财富。——然而巴赫和康塔塔的时代结束了。

“你在看什么?”忒修斯问她。

“麻瓜玩意儿。”莉塔回答他。

<完>

 *毛菇精 (horklump)的相关材料请自行查阅哈利波特维基,lofter审核不通过。

*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姑姑霍諾利亞曾因為發現自己的未婚夫在逗弄幾隻毛菇精,而決定和他解除婚約。

* 嗯,同性恋暗示,显然的。

评论(1)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