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太真

ao3:wei_taizhen
绿jj:韦太真 / 适合看大长篇
杂食鹰院人,不喜欢多卡斯×麦金农cp配平行为

【sirius】BG半原创女主:
阿拉斯托·穆迪“这是多卡斯·梅多斯,伏地魔亲手杀害了她。”
小天狼星·布莱克“我怀疑雷古勒斯还没有那么重要,需要伏地魔亲手去干掉他”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有多少我哥哥非常关心的人最后下场可悲”
全文《往年纪事》43239172

【regulus】蛇鹰:【图兰朵】

© 韦太真

Powered by LOFTER

【雷尔】云柱与火柱21

雷古勒斯原女,斯莱特林×斯莱特林,酱酱酿酿青梅竹马

蛾摩拉 洛夫古德Gomorrah Lovegood

RB和SB之间选RB,对SB无箭头,无伏AU。

And the Lord went before them by day in a pillar of cloud to lead the way, and by night in a pillar of fire to give them light, so as to go by the day and night.

日间,雅赫维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The Book of Exodus 《出埃及记》13:21

【21】我没有傻到想吃吊在眼前的胡萝卜。

*这章不得不用了很多中式词汇和意向,因为这么写比较,有趣味。

“所以,你跟他们摊牌了?”蛾摩拉听到雷古勒斯说这件事的时候在洛夫古德家的壁炉边,用小刀在栗子上划口丢进火里,夏天不是吃栗子的季节,但是苏格兰又湿又冷,而她干什么好像都不令人意外。或者说他喜欢跟她呆在一起也就是因为没规矩但又能感到亲近而尊重,蛾摩拉从来不是能被条条框框约束住的散漫人,但也不是那种对别人心思一无所知的笨蛋。

“算是吧。”他坐在那张边缘甚至已经磨破的扶手椅上,看她用火钳拨动炉火的灰烬,壁炉边的地板上是因为落了火星的陈年痕迹,但是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舒适,其实做个洛夫古德也不错,虽然清贫,但也到处有趣味,“我和他们说我没有傻到想吃吊在眼前的胡萝卜——他们嫌我太急。”

“然而你真不要了对吗。”蛾摩拉开始笑,“那就轮到他们急了,小天狼星可不是什么听话的好宝宝。”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估计就是那帮老东西对这个次子,预备继承人的态度,雷古勒斯和她眨眨眼,“养出这么两个太有主见的小孩估计他们也很头疼。”

“你的野心呢雷古勒斯。”蛾摩拉看起来很想笑,“怎么一幅看破红尘的样子。”

“那是个烂摊子。”雷古勒斯不太愿意和她说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想她足够聪明,其实那也是他和家里摊牌的组成一部分,无论如何,现在他总算挣扎着上了牌桌,而不是被抛来抛去的筹码,“你选择了我,那么我也肯定要选择你啊。”这一段有一部分是真心话,但是八分真说出口也成了十分真,反正蛾摩拉也能做到加加减减地听。

“你长大了。”她凑过来了一点,趴到膝盖上,“知道掩盖自己的欲望了。”

他盯着她圆钝的脸颊和尖翘的鼻子,轻轻伸手摩挲她后颈,“那不一定。”

一阵咳嗽声在门口响起——两个人都迅速各归原位,以西结 洛夫古德站在门口,“啊,没有关系。”他慢吞吞把手里那本看起来有五英寸厚的牛皮字典搁在五斗橱上,蓝眼睛在金丝眼镜后看起来并不那么聚焦,洛夫古德家的人好像头发都白的早,脏金色头发之间早就夹杂着银白,“你要留下来吗,雷古勒斯,我正好需要有一个人帮我给藏书编目。”他笑了一下,“一个布莱克帮我修了地板,另一个布莱克帮我整理书,都是好孩子。”

雷古勒斯觉得耳根发热,蛾摩拉已经顶回去了,“可是您只有一个女儿。”

“是啊。”以西结慢吞吞的回答,“我听说奥勒恩身体又不太好了,我的这位老朋友真是令人担心。”

“家父的状态已经好转了。”雷古勒斯从扶手椅上站起来,听见壁炉里栗子被加热后噼里啪啦爆开的身影,“有什么我能帮上您的呢?”

“跟我来。”以西结的袍子飘飘荡荡的,像柔软的旗帜一样漂浮在洛夫古德家古旧的走廊里。很奇怪,雷古勒斯发现自己还是会畏惧洛夫古德家的走廊,很明显是上一个世纪的装饰风格,墙纸从天花板开始发霉,很显然那个地方的管道泄漏了,石膏天花板上留下了一块又一块难看的黄斑,绘着花卉和鸟笼的东方风格墙纸上上也是斑斑驳驳。好在清理一新可以有效的去除那些灰尘带来的霉菌,才不会让住在里面的人得病。

然而洛夫古德家的圆形图书馆和别的地方又不一样。由于十岁的小天狼星砸了洛夫古德家的祖传月相仪,奥勒恩赔礼道歉给出的赔偿被拿去修了图书室的地板,这里竟然看起来有点两百年前刚刚修葺一新的气象了。

然而蛾摩拉的嘴边竟然带了点诡异的笑意。

“你笑什么?”雷古勒斯问她。

“等你开始干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她走到窗边,拽着一角白色的纱帘,漆成淡蓝色的图书室看起来宁静又梦幻,颜色像她的眼睛——带着湖蓝色的荧光的帕拉伊巴碧玺,水妖勾引人堕落的眼睛。

然而雷古勒斯确实知道这份目录工作有多烦人了。

大部分的魔法书籍都有自己独特的气息,这也是召唤咒语能够起效的原因,而它们的名字都已经被列在以西结提供的目录上了,看起来雷古勒斯只需要把每本书编上号,然后把它们的气息和目录上的名字勾连在一起就行。

而这正是这份工作的艰难之处。

洛夫古德家图书室的书架结构是两个同心圆,它们整整齐齐被切成了四份,同时有四个一模一样的入口,上面挂着的画像里的四位建立者也总是互相拜访,天顶上的标识也是指向四个方向的手。而书架上的魔法书们总是不呆在它们应该呆的地方:可能名单上的前十五本书还在记录里它们在图书馆整修钱原来的位置,而第十六本跑到了另一个书架,然而第二次探查的时候第十六本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是第三十二本到第四十五本去了第一百一十一本到一百二十四本应该在的地方,可能还有两本书有同一个名字确实完全不同的内容和作者——建立图书馆的人给这些具有强大力量的书籍设计了隐藏真名和所在地的咒语,这就是为什么图书馆的主人需要一份索引。

“洛夫古德家的书不多。”蛾摩拉在笑,“但是你永远看不完。”

雷古勒斯看了她一眼,“恐怕你不会介意我,把自己的魔法气息留在上面,做个标记吧。”

“悉听尊便。”她在笑,随手从旁边的书架里抽了一本《魔咒学的数学原理》,“慢慢来,总会弄完的。”


无论如何,编目录总是一个让人精神稳定的工作,因为它虽然有一些技巧性,但又不会太难,而且总是看得到头,别的那些事可不是这样。

比如在布莱克家的书房发生的事情——那是一间小书房,毕竟阿克图勒斯还活着,奥勒恩不需要那些气派的办公桌、沙发、储存冰和一两瓶美酒来待客的吧台,所以他的书房可能只是摆着各种各样的化石和植物标本,《神奇动物在哪里》从出版以来的各个版本,《千种神奇草药与覃类》,《地中海神奇水生生物及其特性》,《毒菌大全》……罢了。

“所以过去的半年已经让你想清楚了?”奥勒恩总是轻声细语的,但是他说话的时候沃尔布佳却会侧耳细听,这也影响到了布莱克家的其它人。

“是的,”雷古勒斯回答他,“我不知道在那么多不珍惜这个姓氏的人中间,还怎么尊重它。”

“有谁?”他父亲笑着问他,驻着那支细细的象牙手杖,“只有小天狼星一个。”

“是么。”雷古勒斯的声音很低,“我不觉得西格纳斯舅舅很名誉。”西格纳斯和他的妻子德鲁埃拉是格里莫广场最大的烟鬼,他们盘踞在吸烟室和餐厅里吞云吐雾,手指末端变成半透明的琥珀色,牙齿发黄,他们甚至会往小孩脸上喷烟。——奥勒恩的身体不允许他吸烟,所以这间小图书室就一直是洁净的广藿香味道。

很干燥,他想,因为奥勒恩的身体和标本保存的原因,这里比别的房间都要干燥。

“你外公还活着。”奥勒恩瞪他一眼。

“我外公还没有从这里搬出去。”雷古勒斯安静地看着自己的父亲,“布莱克家没有分家的传统吗?”

“从菲尼亚斯 布莱克开始。”奥勒恩的语气很平静,“所有他的血裔以及血裔的妻子都享有在格里莫广场12号居住的权力。”

“所以布莱克只要姓布莱克就成为布莱克——或者说,名字里有。”雷古勒斯回答他的父亲,比如贝拉只是把名字改成了贝拉特里克斯 布莱克-莱斯特兰奇,“而败坏它也不会受到任何惩处的话,那我不觉得布莱克有什么高贵的。”

“你开始学小天狼星说话了吗?”他的父亲已经开始发怒了,即使从脸色上来看毫无异常。

“那么,雷古勒斯是什么东西呢?”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到异常的畅快,他不是没有恨意的,但是从来不对着父母宣泄罢了,毕竟做错所有事情的好像只有小天狼星一个,而他也得到了足够的,或者说超过次子本应有份额的,重新分配的资源。

“你太急了。”他和奥勒恩同时说出了下一句话,于是布莱克家的次子带着嘲讽的微笑看着自己的父亲,“我可没有傻到想吃吊在眼前的胡萝卜——我知道这句话太刻薄,但是,我只是觉得没意思了。”他知道的太多了,不然不会这么生气,又或者他发现父母的权威和兄长的权威本质是相同的,雷古勒斯从来就是一个无法无天的人,只是没有笨到当着人的面做很多事罢了。

毕竟他没有那些,长子的特权,不是吗?

“你长大了。”奥勒恩看起来终于调整回了他的状态,试图重新展现一些父亲的威严。

“你是不是换了新药。”雷古勒斯看自己的父亲——“贝拉给你的?”

“你一直很关心我的身体。”这就是意有所指的讽刺了,奥勒恩摩挲着他的象牙手杖,轻轻点头,“是的,我是换了新的药,好多了,可能还能再活个二十年,三十年。”奥勒恩的身体一向虚弱,所以他和沃尔布佳结婚六年以后才有了头生子,而他的沈日可能从小天狼星被分到格兰芬多开始就变得更坏,但无论如何,一年又一年的寒冬和苦夏都过去了,但是从来没有“好多了。”

“我知道了。”那整件事情的危机程度就更一步提升了,而雷古勒斯觉得自己的心是火热的,手指则一寸一寸的冰凉下来,卷进整件事里的人比他想得想得要多,而布莱克则参与的比他深许多。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