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太真

ao3:wei_taizhen
绿jj:韦太真 / 适合看大长篇
杂食鹰院人,不喜欢多卡斯×麦金农cp配平行为

【sirius】BG半原创女主:
阿拉斯托·穆迪“这是多卡斯·梅多斯,伏地魔亲手杀害了她。”
小天狼星·布莱克“我怀疑雷古勒斯还没有那么重要,需要伏地魔亲手去干掉他”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有多少我哥哥非常关心的人最后下场可悲”
全文《往年纪事》43239172

【regulus】蛇鹰:【图兰朵】

© 韦太真

Powered by LOFTER

【雷尔】云柱与火柱22

*雷古勒斯原女,斯莱特林×斯莱特林,酱酱酿酿青梅竹马

蛾摩拉 洛夫古德Gomorrah Lovegood

RB和SB之间选RB,对SB无箭头,无伏AU。

*本章的主题是:心 猿 意 马

And the Lord went before them by day in a pillar of cloud to lead the way, and by night in a pillar of fire to give them light, so as to go by the day and night.

日间,雅赫维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The Book of Exodus 《出埃及记》13:21


【22】如果让蛇怪照镜子会发生什么?


喵。

小天狼星绝不肯承认自己被这一声吓到了——但确实如此,蛾摩拉从桧木的阴影里走出来,怀里是一只油光水滑的黑猫,但是那声喵是她嘴里发出的。

“你在干什么?”苏格兰刚下过一场暴雨,他刚完成自己的第一次阿尼玛格斯变形——兴奋的无以复加,以至于失去了警戒。但是现在是宵禁之后,这个循规蹈矩的小妞怎么会跑到禁林里来。

“找猫。”蛾摩拉举了举手里的那只动物,“然后迷路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养了只小猫?”虽然嫌弃的要死,但他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的改变了方向,“过来吧,我带你出去。”四年级和五年级之间是一个鸿沟和分水岭,这个时候你身边的朋友要么已经当上了级长,要么当上了学院魁地奇队的队长,而每个人的身体也逐渐展现出了发育成熟的模样,那么你也会自然而然的对低年级的小孩产生一点莫名其妙的责任心。更何况带人出禁林不是什么坏事,谁知道她会不会见到正在挣扎着试图变回来的詹姆——彼得恐怕还要再含一个月曼德拉草。

“雷古勒斯的生日礼物。”她的话简直像是谴责,“他跟我说以前你那一份也丢给他准备。”或者说,除了他的格兰芬多朋友们之外,所有小天狼星的圣诞礼物和生日礼物可能都出自雷古勒斯之手。

“他能够做得更好,不是吗?”其实是嘴硬,小天狼星自己清楚。

“雷古勒斯给我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一只黄狗。”蛾摩拉这么回答他,“大的,软绵绵的抱枕,第二份礼物是一双结实的龙皮靴子,我不往下点了——但是他替你送的礼物每年都是蜂蜜公爵的新款糖果礼盒套装。”

“我觉得不错。”这确实很,雷古勒斯替人办事的风格,“我也想不出更糊弄的礼物了。”每年都会出新的,这样就不会单调了,亲切而不失冷淡,但又不会失礼,小天狼星对自己的弟弟表示满意。

“我总觉得哪一天会被你气死。”蛾摩拉在摸怀里那只猫。

“所以说你嫁不成我是一件好事。”小天狼星想了想毕业结婚继承家业这一条龙就觉得实在是恐怖,仿佛一出校门剩下的生活就是在格里莫广场里像阿克图勒斯和奥勒恩一样给自己修一间图书室,“我还想多玩两年。”霍格沃茨每一个单身的女孩子好像总是喜欢默认他需要一位未来的妻子,而他实际上对现在这样过分平静的生活感到无聊——每个人都想操纵他,小天狼星想。

“现在我想吐了。”蓝眼睛的洛夫古德面无表情,而小天狼星觉得自己闭嘴对她怀里可怜的小猫咪来说是一件好事,否则它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主人掐死。

“你的猫怎么跑到禁林来了?”小天狼星问她,“宁可到这里也不要去斯莱特林的地窖?”乖小猫。

“这里其实是禁林的边缘。”蛾摩拉看起来很无奈,“而且寻迹咒就是这么显示的。”一个找宠物的小技巧,只要你能搞到它的毛。傲罗和打击手们也用这样的咒语来寻找嫌疑人,所以也有相应的反咒。

“也是。”他带头翻过了一道卵石堆成的短墙。

蛾摩拉抱着黑猫,明显犹豫了一下,她还穿着校服短裙,即使套着长袜,显然也并不那么方便。

小天狼星开始笑了,他从她手里把黑猫接过去,转过身不去看,“剩下的你自己来吧。”她明显能行。

蛾摩拉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显然在借力,他能感到她纤细的手指和上面传来的热度。初秋的天气在苏格兰转凉的非常迅速,恐怕再过几天普通的亚麻斗篷和衬衫就要穿不住了,那只黑猫窝在他怀里,热烘烘的,某种程度上和主人有几分相像,从见面开始居然一声也不吭,但是在她跳下来的时候用尾巴卷住了小天狼星的手腕,柔软的,热烘烘的,光滑的毛皮。

他听见她在他背后的呼吸声,因为运动有点变得急促——夜雾弥漫在森林里,小天狼星这样心硬如铁的人也难免有点恍惚,毕竟一年半前他关禁闭的时候她也没少来找她。

“如果让蛇怪照镜子会发生什么?”她冷不丁的在背后问他。

小天狼星呆了一下,大部分的心猿意马一下子从指尖溜掉了,回答她,“如果按照之前的记录的话,在镜子里看到蛇怪会石化,成熟的曼德拉草制成的魔药就可以解决。”

蛾摩拉已经走到他边上,把猫咪接过来了,伸手开始挠猫咪两耳之间,它舒适的眯上了那一对黄色的眼睛,“其实我在想,蛇怪会知道镜子里的人是它自己吗?”

“我不觉得所有见到蛇怪眼睛的人都意识到那是蛇怪的眼睛。”小天狼星这么回复她,就像他意识到他对这只猫咪感觉亲近也不过是因为它不说话——格里莫广场12号的猫咪不少:梅拉尼娅、德鲁埃拉、纳西莎乃至阿克图勒斯都酷爱养猫,总是时不时会见到那么一两双这样的眼睛在暗处出没,发出不详的声音,像主人的一群密探。

“所以,”蛾摩拉穿行在草药田里,迷迭香和嚏根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斯莱特林还有继承人吗?”

那道短墙是禁林和赫奇帕奇的草药苗圃之间的界墙,翻过去了就意味着基本不再会有危险,连小天狼星都放松下来。这是去地窖最近的路,这个点心血来潮的赫奇帕奇也最多呆在温室,现在也不是流液草这种特殊植物成熟的季节,这里也不过只有几颗果实累累的苹果树,“冈特家声称他们是,我们不能证明他们不是。”蛾摩拉跟他们上过课,所以肯定也知道二十八家纯血,“他们是真得要血亲联姻的。”

“我不知道说什么。”蛾摩拉抱着猫,“不过你父亲和母亲也只是姓同一个姓。”

“他们之间的亲缘关系比我和安可远多了。”小天狼星觉得有必要说明这一点,“我爸妈小时候只有在重大节日的时候才见上面。——我外公博洛克斯平时不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舅舅西格纳斯在布莱克祖宅的长期滞留则是结婚以后的事,除了沃尔布佳的身份,也和他妻子需要伦敦的社交生活有关,他更像是布莱克家长支的依附者。

“所以讲回冈特吧。”她叹了口气,“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一个冈特。”

“死绝了。”小天狼星轻蔑的笑了一声,那种程度的近亲结婚当然容易死绝,“我祖父提过一次马沃罗 冈特,他们见过几次面,他想买下他手里的挂坠盒,被拒绝了。他应该有两个孩子,按照冈特的传统会结婚,我听说确实是结了,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

“你的家族谱系背得不错。”她这话显然也不见得像是夸奖,只是平平淡淡的描述。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那我再告诉你一些——马沃罗的长子,莫芬 冈特,在1954年的时候因为袭击麻瓜被捕,他的女儿当时在霍格沃茨,毕业以后就不知所踪了。”

“啊。”蛾摩拉顺了顺怀抱中的猫,“那听起来就麻烦了。”

“是啊。”小天狼星随手从身边的树上摘下一个苹果“不再会有姓冈特的人了。他们家血亲通婚的时间可能也有两三百年了。”

“在这段时间内没有死绝真是令人意外。”蛾摩拉回答他。

暴风雨以后的果园空气也不是那么清新,这毕竟是一个潮湿而冰冷的秋夜,今年夏天的雨水太多,苹果和梨子恐怕不会好吃,有些甚至都烂在了枝头。小天狼星在手里上下抛动那颗果子,开始的时候不想说话,后来想了想还是说了,“雷古勒斯去你家干什么了?”他只知道他亲爱的弟弟去洛夫古德家住了一个星期,回来的时候瘦了一些,但是眼睛像是在发亮,像烧化的琉璃一样炯炯有神,他印象里雷古勒斯很少有这样的眼神。

“给书编目录。”这肯定是真相的一部分,蛾摩拉沉吟了一下,“如果我说,他以后可能会需要你的帮助呢?”

“他先开口求我再说吧。”小天狼星开始笑,“或者说,向我提出要求。”

“如果是我呢?”她屈手指顺了顺手里那只猫油光水滑的脊背,“我向你提出要求。”他们已经到了果园的边缘,不得不放轻脚步和说话声音,因为在这里已经可以看见树篱后赫奇帕奇半地下室里透出的灯火了,在绕一段路就能到达城堡正门,只要没有碰见巡视的级长和费尔奇,沿一道短楼梯下去就可以到达斯莱特林的地窖。

“听我说,小妞。”小天狼星的表情变得严肃,他站住了,“我不会在听见你的要求之前就答应你。——我说了我不吃斯莱特林这一套 。”无理取闹总是和不合理的事先许诺联系在一起,“但是在雷古勒斯的事上,你永远可以请求我的帮助。”

“好像你永远能管得了他一样。”蛾摩拉笑了一声。

“满意了吗?”小天狼星把手插在西装裤兜里,他比她高得多,显然,“这套把戏我十一岁以前就玩厌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在你这里是会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形象了。”蛾摩拉在摸那只黄眼睛黑猫的头,而它也在主人怀里眯起了眼睛,显然是感知到了一些真正负面的情绪,“但算了。”两个人之间的紧张气氛陡然松弛下来,“你就是这样的。”

“谢谢。”小天狼星觉得自己可能笑得露出了一口白牙,但反正是狰狞而毫无形象的状态,“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我这样了还有人要贴上来。”

“可能是因为看起来就很适合负责任的样子。”现在他们走到了城堡大门口——而需要等待,等待费尔奇和巡视的级长们过去,才能真正确认是适合回宿舍的契机。

“还好那只猫不叫。”小天狼星和蛾摩拉说。

“是的,还好猫不叫。”蛾摩拉回答他,“对了,它的名字就叫,喵。”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