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太真

ao3:wei_taizhen
绿jj:韦太真 / 适合看大长篇
杂食鹰院人,不喜欢多卡斯×麦金农cp配平行为

【sirius】BG半原创女主:
阿拉斯托·穆迪“这是多卡斯·梅多斯,伏地魔亲手杀害了她。”
小天狼星·布莱克“我怀疑雷古勒斯还没有那么重要,需要伏地魔亲手去干掉他”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有多少我哥哥非常关心的人最后下场可悲”
全文《往年纪事》43239172

【regulus】蛇鹰:【图兰朵】

© 韦太真

Powered by LOFTER

【HP/SBDM】情感教育——格里莫广场12号发生的小事(1)

DM——“多卡斯梅多斯,伏地魔亲手杀害了她。”

“我怀疑雷古勒斯还没有那么重要,需要伏地魔亲手去干掉他”

———————————————————————————————

哈利·波特发现自己被火焰杯选中的消息之后,发现除了赫敏之外没有人相信自己没有把名字投进火焰杯——直到收到猫头鹰信,一位叫多卡斯·梅多斯的女巫希望在霍格沃茨见他。

他听说过这位女士,她在今年秋天大出了一回风头,《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刊登着她的名字,但她拒绝了采访和拍照,只有她少年时代在霍格沃茨的照片刊登在上面,“大难不死的凤凰”和“勇敢的R.A.B.”并列在一起,雷古勒斯的恢复名誉绝对是魔法界最大的一件事。在照片里她和雷古勒斯都非常年轻,那应该是一张斯莱特林什么活动的合照,她差不多到雷古勒斯的眉毛,栗子色鬈发披在肩上,纤细的鼻子和碧绿的眼睛,只是校袍上蛇形浮雕的银扣子扣到顶,和她身边暗色皮肤的雷古勒斯一样,都是漂亮但是严肃高傲的斯莱特林形象。

但实际上他在三把扫帚见到她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她的确有栗子色的鬈发和碧绿的眼睛,但是穿着朴素的亚麻色巫师袍,翼领白衬衫松松得敞开——更何况,她身边那只巨大的黑狗,那是小天狼星。

她看到他的时候,笑着揉乱他的头发“哈利,你看着真像你父亲,眼睛像你母亲。”她放下手里的橙汁加苏打水,“我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就很想对詹姆·波特这么做了。跟我来”,她在他耳边低声说,“西里斯和我听说了你被火焰杯选中的事情,他很担心你。”

哈利闻到她身上浅淡的乳香气息,柠檬香气中微带一点苦味,很经典的魔药中的缓释剂。事实上多卡斯女士的确是非常随意而温和的人,她甚至问了他要不要先去蜂蜜公爵买点糖果,可以在聊天的时候吃。

 

事实上哈利发现自己也搞不清楚这位女士和小天狼星的关系,他原来猜她可能原来是是雷古勒斯的女朋友,结果发现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她好像原来是,劫道者们的,对头。

但是她又叫小天狼星的教名。

小天狼星觉得他的名字从火焰杯里出来应该是一场阴谋,觉得应该去阻止这件事。但是梅多斯女士对此持不同的看法,“事实上,我不觉得在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哈利会有致命的危险。”她的眼睛是斯莱特林装饰物的绿色,“重要的应该是找到那个把纸条放进火焰杯的人。”她的眼睛扫过在场的教父和教子,“我们都知道,某一位危险的食死徒现在还在逃。”

 

哈利·波特觉得梅多斯女士大概,可能,和小天狼星有问题。

他只是见到他们一起出现的那一面,但是他们看起来住在一起,小天狼星的信件以梅多斯女士的名义寄送,梅多斯女士往往只有很简单的两句,但她会认真看寄到她名下实际上转交西里斯的信,然后给出自己的建议和鼓励,小天狼星写得更多,想法也更多变,但是能看出来是跟梅多斯女士商量后写的。

比如火龙的问题:小天狼星的建议是眼疾咒而梅多斯女士推荐了飞来咒。

哈利选择了飞来咒,并且期待着或许有叫梅多斯女士多卡斯的那一天。

 

秋天是非常好过的季节,气候凉爽干燥,现在多卡斯的状态基本恢复了,西里斯大部分时候还得躺着——那次去见哈利他其实是强忍着魔药的并发状态,回来就多躺了一个礼拜,多卡斯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在大部分时候抱着书坐在边上陪他,躺在床上的时间她终于读完了《经济与历史·支配的类型》,开始看《古典西方文明衰落的社会原因》。

她给西里斯找了些觉得他会喜欢的麻瓜读物,几本荷马,柯南道尔和阿加莎·克里斯蒂——她说他像奥德修斯,经历了一次漫长的海上漂流,从酒色的海水里回到物是人非的故乡。“下次不要这么逞强好不好”,她难得得温柔神气,把手放在他额头上,她穿着南瓜色的麻瓜灯芯绒长袖连衣裙,系着红色的皮腰带——这大概是她身上出现暖色调最多的一次。

“下次还敢”,西里斯在床上呲牙咧嘴的笑,“应该做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

“我拿你有什么办法?”多卡斯叹口气,“你想做的事情没有不去做的。”

 

同居一室的生活漫长而无聊,特别是你的室友大部分时间还在卧床的情况下,西里斯在有了他自己的事可以做以后安静了好一段时间,多卡斯知道他在努力不打扰她——很难想象学校里喜欢用各种恶作剧吸引别人注意力的人现在在尽量收敛自己的气息,他除了那些打发时间的麻瓜书籍,可能最大的期待就是她给他读哈利的来信。

还是在睡前,多卡斯大概今天精神状态不太好,以致于半夜醒来了一次——看到地上的巨大黑狗吓了一跳——“西里斯”,他也没有睡着,变成狗的样子躺在地上,灰眼睛在暗处发光。

黑狗变回穿着睡袍的人形,“抱歉,我没想到你会半夜醒过来”。

多卡斯抱着被子坐在床上,“所以,你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西里斯坐在丢在地上的被子里——他用这个给自己搭了个临时狗窝——点了点头。

“是感觉到自己回到阿兹卡班了吗”,多卡斯叹口气,她知道长期的牢狱生活会给人带来后遗症,但是西里斯一向掩饰得很好,以致于她都不太确定他到底是因为喝了魔药还是长期幽闭。她自己的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不过那是另一种症状——把大部分时间花在阅读文献上容易让人进入到文字构成的虚幻世界,对真实世界失去感知能力,学者们称之为“研究状态”。

“事实上,还行”,西里斯坐在那一堆被子上,“痛苦的回忆让人清醒”。

多卡斯抱着被子,摇了摇头,“抱歉,我不太行”,她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那是另一个话题了,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多跟人来往,我似乎失去了,和人来往的能力。”

“所以为什么要跟人来往”,西里斯笑出一口白牙。

“觉得,需要?”多卡斯回复他,“算了,我跟你谈论这个简直有点白痴。”西里斯·布莱克在学校里的时候好像也不是以善于和人来往出名的,但他在格兰芬多里的人缘的确不错,如果他不那么傲慢甚至可能更好。而斯莱特林里并不需要‘人缘不错’,只要你‘有价值’,很容易可以找到伙伴。

“人并不需要那么多朋友”,西里斯又恢复到了阴沉沉的状态,“真心朋友只要有一两个就不错了”,他看起来回忆起了某些不好的事情,也回忆起了某些美好的事情。

“你是对的”,多卡斯点了点头,“所以,你现在需要什么帮助吗?”

“变成狗的样子——就能熬过去”,西里斯跟她点点头,“睡吧,我在这里”。

多卡斯躺下来,那种不真实的感觉消失了,她觉得自己似乎重新有了一点和现实世界的接触。西里斯大概重新变回了狗,她把被子往身上卷了卷,准备睡觉。


评论(1)
热度(11)
2021-01-04